Monday, May 31, 2010

烤面包






烤面包







我一直以为,烤面包一定需要一个闪亮闪亮的ELBA烤箱。到了越南才发现,原来路边的破烂火炉也可以烤出香脆的面包来。


我一直以为,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必须坐车子。原来在印度一些地方的人们是靠双脚走很远的路。


我一直以为,家里的水龙头没来水就是世界末日了。后来发现原来世界上有的人是一生都走很远的路取水的。


我一直以为,房子是必需品。一直到在香港天桥底下看到两个老人家,很开心的在他们用纸皮塔的房子里吃饭,才知道没有了房子是不会死的。


我要等得到年纪很大了,才发现生命中很多我认为不可少的东西,原来是可有可无的。


就因为我们太习惯拥有某些东西,这些东西便变成了生命中的必需品。


没有了车子,有的人便觉的哪儿也去不了。他们忘了还有巴士,还有电单车,还有单车;这些都没有,两只脚还是可以走路的。


住不了大房子,小房子是可以一样温馨;关键只是住在里边的人。


没有了LCD电视,十多寸的旧电视,或根本没有电视,生活是可以继续下去的。


这几年里身边出现了很多朋友得了忧郁症,和他们谈起他们的感受,他们总觉的自己一无是处,很没有用,比起别人差远了。


我想:假如生命可以简单一点,接受我就是我,接受生命中一些东西有很好,没有也很好,是不是会快乐很多呢?


就好像:面包是可以不用烤箱,也一样可以是香脆的一样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