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31, 2010

精彩










精彩







凯旋把一批画电邮给我的时候,这是我最不喜欢的一张,原因是:太灰了。


我理解凯旋对上一次的海啸很是耿耿于怀,我了解凯旋悲天悯人的情怀,我知道凯旋是一个很好的人。


可是凯旋把悲情留了下来,用很强烈的色彩流在画纸上。


我一直不赞成把悲情留着,原因有几个:第一,悲情过去了,某年某月某日不再回来了,为什么我们还留着,让自己,也让身边的人快乐不起来?


我们不是常常说:过去的已经过去,前面的路才重要。过去有悲情,那么我们就努力让明天后天更灿烂。


第二:人类是追求快乐的,可是人类却又往往矛盾地放不下过去的悲情。想想我们心里有多少挥之不去的阴影,都是过去,都是可以放下的。放不放下却又是一个选择的问题。


我选择放下,我也希望大家选择放下。因为放下了,前面就是一遍灿烂的阳光。


第三:人类觉的生可喜,可是死不也应该是可喜的吗(我不是在说海啸是可喜的事,请别弄错了)?因为生死皆为自然的一部分;既然是自自然然的一件事,何必哀伤?


加上:假如你相信死后人是回到天神的身边,那是一件大好的事,直得庆祝的事啊!悲哀什么?


假如你相信轮回,那么人离开后,再到一个全新的生活环境,健健康康的身体去,再来一趟精彩的生命,不也是值得庆祝的吗?悲哀何为?


人类悲哀是因为他们认为自己失去了一样自己“拥有”的人,也同时对将来的改变到感害怕。可是我们从来不可能拥有任何的人,他或她也从来不属于你的。


悲哀当然也因为对改变的害怕。可是改变本来就是人生的一部分,不管是我们内在或外在的,都不断的在改变;死只是生命中改变的一部分。


生死都可以是精彩的;试试用另一个角度看死亡,太阳便出来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