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31, 2010

满足










满足







在乡下学校做讲座的时候,常常会问台下的中学生:“你以后出来工作后,一个月要赚多少钱才够?”


一些学生带着兴奋的神情说:“我要一个月能有两千块,我就多的用不完了。”


我把这个故事带到城市去,听到的学生都在笑,有的还说:“这笔钱我连吃饭都不够。”


你会发现:生命中很多过去我们认为得到后就很满足的东西,今天竟然是那么的不足。


记的我们说过:“假如我有了国产车,我就心满意足了”?今天我们的车子虽然大很多却失去了兴奋感。


记的我们说过:“只要能和他或她在一起,我的生命便完整了”?你们在一起那么多年了,为什么不完整感还是那么的强烈?


记的我们说过:“只要孩子健健康康,我对他就没有要求了”?为什么你还是让孩子考多少分,孩子穿什么衣服搞的灰头灰脑的?


遇过一些还在待嫁的女朋友,她们老是在说:“要是今生嫁得出去,我就谢天谢地了。”她们一生都在为婚嫁而搞得自己闷闷不乐。可是大家都忘了刚刚搬离父母,终于自己一个人过生活时的兴奋感。


人类总是把重心放在我没有的东西身上。我们很少看我们有什么,我们往往悲哀我们没有的东西。


今天试试想想我有什么,想想抱着一颗椰子,黄梨就富足四方的经验,太阳马上就出来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