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31, 2010

简单就是快乐






简单就是快乐







这是一句老掉牙的话,每个人都听过,很多人也在说。可是世界上大多数的人是不快乐的。


“那么,把生活简单化不就可以了吗?”天真的小孩会问。


可是人们从小就被培养成别让生活太简单:小时功课要棒,大时工作要好,老时钱要够多,屋子要够大,车子要够酷,太太要够漂亮,丈夫要够有钱,孩子要每年第一。。。


这么多的“我要”,生活怎么可能简单得起来呢?


“可是假如人类没有那么多的“我要”,人类还会进步吗?”你会很不服气的说。


等等,这边有两点我需要强调的:


第一:假如人类必须要有那么多的“我要”才能进步,而你又你必须在“人类进步”和快乐作一选择的话,你还需要考虑吗?


第二:人类的进步与快乐是可以并进的;所有作“快乐心理学”的大师都会告诉你这一句话。


“快乐”是人类生命的终极目标;人类所做的一切事情都是为了寻求快乐:这是Tal Ben Shahar在其著作Happier(更快乐)如是说的。


所以假如你的生活压力让你喘不过气的时候,是你应该考虑考虑是否让生活简单化一点,让自己快乐一点。


检讨检讨生命中有什么“我要”是可以不要的,你会发现生命忽然开阔起来,轻松起来,快乐起来。


简单真的是快乐,大师们真的没有盖你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