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31, 2010

金鸡






金鸡







我对所有我认识的人,特别是生命中遇到挫折的,都推荐吴君如演出的电影“金鸡”。


戏里吴君如演一个长得不怎么样的性工作者,她虽然从事一份别人都看不起的工作,可是她很努力的把工作做好,就算当天接了多少个客人,她还是一样的叫床,而且还要叫的很逼真,让客人觉的值回票价。


单单看它的剧情,就知道是一部刻薄得很开心(广东话叫“抵死”)的电影。


我不是在这儿叫你去做“鸡”,我想说的是:生命不管你做什么工作,都可以有其开心的一面。


吴君如本来是在夜总会里做小姐,可是由于长的不怎么样,便常常给其他的小姐及客人拿她来消费,让她难看。可是吴君如还是做的很开心。


等到夜总会的工作都让大陆来的小姐给抢去了,吴君如便转去做性工作者;她还是一样的开心;她觉的:只要能够活下去就是一件开心的事了。


去看了这套本来应该是很开心的电影的朋友,有的在电影院里流下了眼泪。电影本身不伤心,伤心的是观众对自己生活感觉难过。自己的物质生活比戏里的角色优越多了,可是自己可能从来没有戏里角色的快乐。我到底少了什么?


少的,是戏里角色的轻松生活态度。


戏里角色对生活总是抱着无限的热情,觉的生活总是充满阳光。就算到了黑夜,还有星月陪伴着。连无星无月的深夜,她还是看到明天的太阳:生命便因此无时无刻充满光亮,充满希望。


真的,生活快不快乐只是态度问题吧了。


快乐,可以只是看着一只鸡走来走去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