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31, 2010

毛毛虫








毛毛虫







毛毛虫刚刚从卵变虫后,很勤劳的吃着叶子。


一天在草地上遇到y一群刚刚伸个头出来的蚯蚓。蚯蚓们看到毛毛虫那么的勤劳吃着叶子,便很奇怪的问:“你那么勤劳干什么?你不就是一条毛毛虫吗?你尽其量也不过多我一身毛吧了。你既不能跑,也不能飞,再怎么吃,也只能在地上慢慢的爬。”


“虫是要认命的。”蚯蚓抛下这一句话,转个头就钻回土里去了。


原来一大群人用同一个看法来压你是那么的震撼,毛毛虫信心动摇了:“是啊,我尽其量不过是一条毛毛虫吧了,我干嘛那么勤劳?”毛毛虫忽然感觉到整个世界变成一遍漆黑,生命没有了动力。


毛毛虫郁郁寡欢地躲到树叶底下,停止了进食。


当毛毛虫几乎饿死时,一只蝴蝶停在他身边。蝴蝶问他是否生病了。


毛毛虫告诉蝴蝶他对生命失去信心的原因,蝴蝶瞪大着眼睛对毛毛虫说:“小伙子,我看你搞错了,你这么努力吃东西就是为了有一天要变成像我一样的蝴蝶啊!”


毛毛虫才发现自己的一切努力是为了将来的巨变,他又开始拼命的吃起叶子来。


树下的蚯蚓偶而伸出头来看到毛毛虫又开始吃叶子,以为他一定是发疯了。


过了几个星期,毛毛虫终于从蛹里钻出来,成为一只蝴蝶。蚯蚓还是蚯蚓。


生命没有目标,便天天等死。生命有了方向,变不变蝴蝶,都一样的灿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